我院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636


71日下午,文学院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邵逸夫楼二楼召开。会议由李小荣院长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林伟川、林峰森、杨发福,教育学院副院长宋原,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党委副书记李彬源、副院长林志强、葛桂录、叶祖淼,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各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林志强副院长作了《坚持守正,积极出新,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从专业认证、专业质量标准、院办校责任目标、大类招生等多个方面确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涂秀虹老师对2018年汉语言文学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说明,针对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林伟川副处长对《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进行了详细解读,认为专业认证对我们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全院教师群策群力完成这项工作。接着林峰森副处长就专业质量标准的一些要求如学分上限等问题作了说明,从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提出了个人看法,阐述了专业认证的总体理念,讲解了专业认证的步骤,希望学院从课程矩阵和对标补差两方面着手,更好地迎接专业认证的到来。同时,各教研室针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保持学院的教学特色和教学特点前提下进行教学改革。

教务处林伟川副处长作专业认证标准解读

涂秀虹老师作培养方案修订说明

教务处林峰森副处长讲话


最后,李小荣院长作了会议总结,认为专业认证至关重要,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接下来各系各教研室要围绕专业认证和专业质量标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