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云山万重,寸心千里”国学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83

2018年5月16日,由文学院向道国学社、文学院学术部、文学院易班工作站和耘曦文学社共同举办的“云山万重,寸心千里”文学院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一举行。经初赛选拔出来的12名选手在场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炎炎夏日,亦有清凉之味。尽管天气炎热,但沐浴在国学文化的甘霖中,自然戒去了身上的汗珠。决赛的方式是现场问答,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耀世双星、梦回汉唐、一线生机、群雄逐鹿。第一环节 12位竞赛选手通过抽签分为6组,同组的两位选手轮流答题,若有人答错或在规定时间答不出题,则淘汰出局,另一人进入下一环节。第二环节 胜出的六名同学继续答题,最终根据分数判定,选出四位优胜选手。第三环节,之前淘汰的选手争夺两个复活名额。采用押分制,分数最高的两名选手进入第四环节。第四环节,六名选手先以飞花令的形式筛选出四名同学,再进行两两组队,描述猜词。剩下两名选手进行答题,决出胜负。

最终,韩光辉、黄芳冰获得本次国学知识竞赛一等奖,杨艺璇、章振楚、范佩瑶、翁慧琳获得本次国学知识竞赛二等奖,秦晴、朱媛媛、郭维凯、陈芸璐、王文慧、海舒雅获得三等奖。

作为文学院的学生,弘扬中华国学文化是我们的担当。举办国学知识竞赛的目的不在于拔头筹,更重要的是对中国国学文化抱有矢志不渝的信心。作为大中华的根脉,我们更应砥砺自己,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