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助学,感恩前行 ——记文学院2017年度校友尊师助学基金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1704

6月3日,文学院2017年度校友尊师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在邵逸夫三楼报告厅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游小波教授,1979级校友、“福建师大福平教育基金”、“福建师大福平诗歌创作与研究基金”设立人、重庆渝泊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福平先生,1998级校友、“福建师大林勤文学创作与研究奖励基金”设立人代表、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章团先生,1996级校友、“96级五年专校友助学基金”设立人代表、福州意瑞川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心女士,2001级校友、“为公通才创业奖学金”设立人、福建为公通才集团董事长程诗鸿先生,福建师范大学校友总会薛璐玲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张爱民副部长,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汪启思副部长以及文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

颁发仪式上,文学院院长李小荣介绍了文学院校友尊师助学基金,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得本次助学基金的152名师生一一颁发奖金和证书。

文学院2016级同学王钰倩代表受助学生向所有资助学生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友、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资助项目设立者、校友郭福平先生、曾章团先生、潘心女士、程诗鸿先生等校友代表与在场分享了求学经历,勉励在校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

福建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游小波教授代表学校向捐资设立各类尊师助学基金的校友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发挥专业优势,练就过硬本领,妙手著文章,将重教兴学的精神传承下去。常怀感恩之心,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友们的殷切希望,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来宾能常归母校,继续关心、支持师大的改革与发展。多年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始终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理念,整合校友资源,汇聚八方力量, 设立了“文学院校友尊师助学基金”。基金于2007年成立,由“福建师大文学院校友尊师助学基金”、“福建师大文学院79级校友助学基金”、“福建师大文学院87级校友助学基金”、“福建师大文学院94级校友助学基金”、“福建师大文学院96级五年专校友助学基金”、“福建师大文学院辅导员尊师助学基金”、“伯乐奖”、“福建师大林勤文学创作与研究奖励基金”、“福建师大福平教育基金”、“福建师大福平诗歌创作与研究奖励基金”、“福建师大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助学基金”、“福建师大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金秋助学基金”、“福建师大高凉福尊师助学基金”、“为公通才创业奖学金”等十四项基金组成。十年来,汇集基金总额人民币近200万元,用于资助文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奖励文学创作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师生,每年颁发一次。

广大校友们的义行善举,是对百年学府尊师重教、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生动诠释,是有志之士支持教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典范,他们博施济众的育人缩影助力青年学子自立自强,梦想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