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与虚构”:新时代中国文学的走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223

由文学院主办的“纪实与虚构:新时代中国文学的走向”学术研讨会于4月28日在福州召开,副校长郑家建教授,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助理、研究部主任李洱,辽宁省作协副主席、《当代作家评论》主编韩春燕分别致辞。南帆、孟繁华、贺邵俊、谢有顺等专家做大会报告。

随后进行的是《当代作家评论》2017年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小荣主持,与会嘉宾为毕飞宇、刘琼、黄灯、刘艳、蒋登科、方岩、张晓琴等获奖作者颁奖,《扬子江评论》编辑部主任方岩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与会嘉宾围绕面向新时代的现实主义创作;贴近现实、书写现实的路径与方法;文学面向新时代的想象与虚构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阐释了中国当代文学与新时代的关系、在实践与学理两个层面上廓清了一些理论模糊与误区,为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