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文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652

 6月3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文学院院长李小荣教授、文学院副院长林志强教授、文学院党委李彬源副书记、文学院副院长叶祖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代表出席表彰大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是李小荣院长致辞。李小荣院长回顾了2017-2018学年文学院开展的各类与学生相关的活动,指出一年来文学院注重学风建设,多渠道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同时,文学院积极关注学生成长,为勤俭节约、品学兼优的学子解决困难,扫清后顾之忧。此外,学院鼓励并支持学生走出去,先后派出基地班、文学社等多个团体赴外校、省内外交流。

 随后进行颁奖仪式,学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颁奖并邀请代表做典型发言。“全国活力团支部”——2015级秘书学团支部提到团队凝聚力的重要作用、专业特色是支部建设的核心以及欢乐常在,感动常在的支部文化。共青团先进集体领奖代表院青协向我们讲述了“助盲”活动。院青协常年与橄榄树团队合作进行助盲活动,和盲人朋友做瑜伽,带忙盲人朋友逛超市等,志愿者们给予盲人的温暖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员,志愿者们“随时随地我们都是服务者”的宗旨也使人们动容。

 而后,个人获奖学生发言环节上,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2016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郑超群同学感慨读研、读博日子里的辛苦,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前,不断奋斗。嘉润·复旦全球华语大学生文学奖获得者何瑾如同学分享了她文学创作之路的故事与心得。2014级孙彦同学作为“升学先进个人”的代表,从“角色定位”和“认清自身实力”两个方面分享了考研的经验。校优秀共青团标兵陈莜烨同学告诉同学们青年的朝气,青年的热情应该成为大学生面对未知和困难的勇气。

 至此,文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顺利结束。今天的收获来自昨日的耕耘,今天的播种也将成就明日的硕果。让我们携手迎接下一个学年的开始,让我们用心生活、用心学习、用心工作,感知每天的快乐和收获,共同创造每一个梦想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