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代高校学术期刊改革与发展论坛暨《编辑的天空》新书发布会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446

近日,由我校联合贵州大学、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编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高校学术期刊改革与发展论坛暨《编辑的天空》新书发布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贵阳孔学堂管委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索晓霞,我校文学院教授、《编辑的天空》的作者陈颖,北京大学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张耀铭等全国社科期刊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李建军和陈颖共同为新书揭幕。

据悉,《编辑的天空》是陈颖教授作为中宣部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选项目《高校学术期刊管理、改革与发展探析》的研究成果。全书分上下两篇,上篇为学报改革论,下篇为学报管理论,重点围绕学报改革和学报管理进行了多层面、多角度的研究,是一部值得一读的编辑学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