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程】又是一年毕业季,求职指导进行时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663

【活动纪程】又是一年毕业季,求职指导进行时

又是一年毕业季,求职指导进行时

——文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生专家指导会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师范教育类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13日,文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生专家指导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各地中小学省级名师,一同为有意向从事教师行业的学生进行面评指导。面试指导共分小学、中学两场。

指导会严格按照各地区教师招考面试程序展开,毕业班同学现场模拟片段教学,专家名师进行针对性点评。从教态语言到板书,从问题设计到课堂互动,评委为选手提出专业指导和点评的同时,还分享了许多教学经验技巧。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现场片段教学展示指导会。首先由中学组专家老师点评与总结了早上的片段教学。随后,由省级名师带来一场高水平片断教学演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文教学的魅力。其他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学技能和面试技巧,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参加辅导会的戈丽梅同学说:此次辅导会让我受益匪浅。为人师表,必要先夯实基础,而后以传道受业解惑的情怀去教书育人。教育课堂中,既要注重知识的传授,又要灵活掌握教学技巧,在教与学的互动中不断完善自我。

据了解,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七年举办师范教育类就业专家指导会,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图文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林燕玉

排版编辑: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宛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