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推送,带着准老师们的中秋味道!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65

  中秋的圆月和往年一样,又近了。但对于2015级师范实习生们来说,这个中秋,月亮爬上的是实习校外的树梢,陪伴他们的是实习校内的学生们,是摆满宿舍案头的教案,是……
 

  PART1·秋夕思亲

  其实在实习前爸爸妈妈并没有特别叮嘱过我什么,但一句简单的“哪怕只是个实习老师,也要对得起老师这个身份!”却重如千钧。(金山中学实习队-黄秋英)

  出发的前一晚父亲给我打来电话,电话里我们聊了好久,在我将要实习的日子里考研也一天天地近了,巨大的压力慢慢地渗进我的身体,父亲知道我的状况,要我多注意身体,自己把时间安排好。想来自己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很想念家中的亲人,中秋快到了,可是身处异地不能回去,只能透过明月祝愿爸爸妈妈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弟弟学业进步,越长越帅,有一天可以直挂云帆济沧海。(南平高级中学实习队-谭琳)

  不知不觉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而我也即将要在他乡度过第四个中秋。中秋佳节,月满人圆,最令游子牵挂的无疑是思乡之情,打一通电话,发一段视频,和父母聊聊生活,分享实习的收获,虽处他乡,亲情却不会缺席。(南平一中实习队-郭翠芸)

  先祝父皇母后中秋快乐!我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还记得小时候在你们的引导下阅读过大量的外国著作,还学习了毛笔字和几年的钢琴。妈妈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三代出贵族”,是说经过三代人的努力才能教育出具有文化的教养、社会的担当、自由的灵魂和独立的意志的人,在您看来教育至关重要,您希望我被培养为一个谦和、博学、自律、内心高贵的人。现在我也希望我能像您教导我一样去用心培养这些孩子,以及谢谢您的这么多年的教导,父母是第一任教师。现在我才发现当老师真是太不容易了!(师大附小实习队-谭静娴)

  刚开始实习时,父亲只是以资深教师的身份给了我一些教学、带领班级的建议,但我心里知道,父亲实际上仍在担心我,只不过是借用这种形式来表达他的关心。临近中秋团圆之际,我却只身在外地实习,不觉涌起思家之情。只愿二老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武夷山一中实习队-陈绮桢)

  实习前并没有向父母多加渲染未来的实习生活,他们除了知道我要去莆田实习,其他都知之甚少。万事开头难,实习初遇到了许多难题,那时候不敢轻易打电话给他们,怕一不小心就泄露了心情。虽然平时嘴上标榜着:作为一个成年人,要开始学会自己成为自己的盔甲。但是在某些时候,总会不自觉把父母当成最强大的后盾。所谓父母,就是这般柔软的存在吧。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万事胜意。(莆田秀屿实验中学实习队-郭如雨)

  感恩,我亲爱的爸妈!

   PART2·佳节期盼

 

  PART3·中秋伙伴


我见过你最无助的眼泪

也听过你最神经的大笑

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

  每天早起,跟课间操、看眼保健操、看自习……看似平淡的日常却需要我们一起携手分担。在有问题的时候坐下来一起探讨,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仍记得那夜一沓沓厚厚的作文本,和几支笔耕不辍的朱红笔。这份彼此扶持的情谊估计在两个月后想起这段实习经历心间依然会泛出甜意吧。谢谢你,实习队的小伙伴们,这趟旅程因为有你们而不孤单,因为有你们注定会满载而归。(金山中学实习队-李禾青)

  感谢有你们的相伴,实习路上不再孤单。实习和考研的事纠缠在一起,有时候会感到身心俱疲。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看到你们的坚持和执着,也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每次听你们分享实习的点点滴滴,发现我们的经历竟然有这么多相似,又有诸多的不同,不禁感慨万千。我们的队伍叫金狮队,是一个有爱的团队,伙伴们相携前行,灰暗的日子也有了色彩。关于明天,关于未来,关于文字,关于理想,愿我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终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希望所有的梦想都实现,加油,金狮队的同学们!(金山中学实习队-俞勇)

  这次实习算是我们从大学踏出社会的一次模拟,在人生之路上是一道特别的风景,多彩而难忘,同时也因为你们的陪伴而有一个更加温情的开始,我们一起面对独立成长的难题,又一起分享生活带来的乐趣,还有对实习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们各自成长,我们又在一起历经,风雨同行,感谢有你!(莆田秀屿实验中学实习队-梁群香)

  因为实习,我们从2015级的不同班级聚集到一起;因为实习,我们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因为实习,我们多了一次深入了解彼此的契机;因为实习,我们有了工作前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希望南平一中所有实习队员们都能在这为期两个半月的实习生活中,收获友情、收获成长!(南平一中实习队-戈丽梅)

  很感谢和你们的相遇。我一直相信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段缘分,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缘分一直维持下去,开开心心来实习,快快乐乐回校去。(师大附中队-林姿洁)

  今天是来到泉州七中的第16天,在这短短的两周内,我们共同经历了从无到有,从互不熟悉到彼此自然而然地插科打诨。在整个队伍都没有本地人的情况下,泉州就变成了我们新的家,新的安身之所。实习只有一次,无论之后再怎般经历,都不是这一次。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在这个热血青春的世界里,重拾激情与热爱。珍惜远比怀念来得动人。(泉州七中实习队-陈艺菁)

感恩,我的朋友!



 PART4·祝福,我的学生们!


从开始到现在

最开心的事

是听到你对我中肯的褒奖

我们一起拥有了许多记忆

我的开始因你而完整

我的过程因你而完美

  好好学习,王荆公云:“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有志矣,不随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有志与力,而又不随以怠,至于幽暗昏惑而无物以相之,亦不能至也。然力足以至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此余之所得也。”(永春侨中实习队-郭思恒)

  反复推敲初次见面的措辞,直至走进教室
  一阵打量,一阵掌声,我与八年四班相识
  什么是陌生的安宁?就在这儿——
  盈盈郁郁的晨光里,我们互相问好的声音。    (莆田秀屿实验中学实习队-王倩妮)

  我可爱的学生,我感到很幸运,在你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和你们相遇相识。相处的日子越久,就越发觉得你们可爱。你们身上有着许多非常宝贵的品质:天真、好奇、坦诚、直率……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常常被你们感动着:上课发言时显露的智慧、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工作时的认真负责……看到你们表现出良好的品质,我觉得很欣慰。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依旧可以愉快地相处,共同进步。(永春一中实习队-张思佳)

  我真的不会做老师,到现在都没跟学生说过什么话,大家估计对我也没什么兴趣,就希望你们认真学习,不要像我一样太爱玩游戏,就算像我一样上了钻石又有什么用,如果不能成为一个行业顶尖的一小撮人,就不要抱着游戏不放。多看两本书比什么都强!(永春一中实习队-安铎)

  你们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班的学生,许多人的名字也是我记住的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的名字。虽然你们有时候会淘气会吵闹,但是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很多的闪光点:你们有礼貌,离得很远的地方就能听见你们清脆的“老师好”的叫声,最开始我会无所适从。是你们让我开始慢慢确定自己的身份,学会了去适应;我喜欢看你们对一切事情都保持新鲜的态度,那也好像是处在青春即将结束时候的我久违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每天都会有新的目标。(金山中学实习队-高清远)

  9月10号,刚刚和他们接触5天的我意外地收到了很多束鲜花,这让我惊讶于他们对人的善意。前两天刚好给他们开了一场主题班会课,说是主题班会,实际上并没有主题,我只是想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们聊一聊中学生活以及对生活的些许体会,让我很意外的是班上好几个女生都哭了,尤其是在讲到他们目前面临的来自学业、来自感情、来自家庭的种种困惑。我和他们许下了一个约定,他们写下现在的困惑,11月离开时我会将这些写满了我的回复的信一一送还给他们,告诉他们我的理解以及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难题。(武夷山二中实习队-龚慧)

  最让我惊喜的大概是教师节了吧,我收到了花,还收到了小礼物和写得满满的明信片,你们说这是我的第一个教师节,那么我的第一个教师节可以说是过得非常满足了吧。今天有位同学对我说:“老师,实习结束之后一定要记得想我们呀!”,我想这是毋庸置疑的吧,这一定会是我人生中闪闪发光的一段记忆。(泉州七中实习队-沈莞昕)

·中秋·
有亲情相伴
有期望相伴
有友情相伴
有责任相伴

  佳节来临之际,文学院2015级恭祝各位老师、同学们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陈馨
图文来源|2015级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