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研究团队设计创建的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92


2020年10月3日,由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和文学院研究团队历时五年设计创建的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钓鱼岛专题网站(www.diaoyudao.org.cn)正式开通上线。

据悉,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由序厅和三个展厅组成,围绕着“钓鱼岛:历史与主权”,通过历史图片、视频资料、文献资料、法律文件、实物模拟、各类模型、动画故事、新闻报道、学者论著等展陈内容和讲解员、馆长问答等互动环节,生动地展示了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的法律和历史依据。观众通过参观该博物馆,可以身临其境地了解钓鱼岛的历史与现状,进一步认识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一无可辩驳的事实。目前先行开通了中文版,之后还将适时开通英、日、法等其他语种版本。

该博物馆一经上线就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社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