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新”|文学院的那些社团儿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27

学姐,我特别喜欢唱歌,那我们院里有什么社团适合我的呀~      

当然有啦~琴棋书画,唱歌跳舞,只要你喜欢,文学院社团联合会里有非常多的社团等着你呢,满足你的各种兴趣爱好,你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1

九月音乐联盟

社团简介:

九月音乐联盟成立于2014年9月,主要有声乐部、器乐部以及词作部,主要特色有迎新晚会、草地音乐节、圣诞音乐节三大主题活动,是所有音乐爱好者的浪漫家园。



2

文学院羽毛球协会

社团简介:

文学院羽毛球协会是一个羽毛球爱好者的天地,是羽毛球擅长者发挥的平台。秉承着“培养兴趣、提高技术、共同交流、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文学院羽毛球协风雨历练,沧桑如洗。期待你们的加入,来和我们一起书写新的篇章。主要活动有:文学院羽毛球赛暨新生交流赛、校羽毛球新生赛、校羽毛球赛、仓山四院羽毛球联谊赛、船政学院羽毛球联谊赛、师生羽毛球交流赛。



   
3

三评协会

社团简介:

三评协会,三评是书评,影评,社评。现在我们也包括小说,散文,诗歌等等的文学创作,文学和生活,电影与艺术。现象本身和世界。日常我们会组织同学们一起看电影,举办读书会,在荧幕前共同交流,一同畅游在浩瀚书海,期待爱读书爱电影的你加入我们,人生存一角,三评协会和你聊放侧之花。

品牌活动:益书讲坛

益书讲坛的活动目的是为鼓励社团成员阅读热情,培养讲一堂课所需要的演讲能力,以及前期准备时的讲稿写作能力。其次,为提高社团存在感,提高社员的社团自豪感。最后,提供一个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老师与同学的一个轻松的学术分享会,提升我院的学术氛围。

  

4

手工协会

社团简介:

文学院手工协会在2013年九月成立,是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聚集爱好手工制作、擅长手工制作的同学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折纸玫瑰便是我们的特色活动,无论你是装点自己的宿舍还是送小哥哥,都是不错的选择呐~



 遇见手工就是幸福 


5

心叶动漫社

社团简介:

我们是社团,更是一个同好会。这里是文院ACG爱好者的小天地,欢迎各种圈子里的你。我们希望在这里你能找到你的朋友,找到喜欢的东西,找到努力的方向,找到更好的自己。我们会有组团漫展、会有技能培训、会有参加比赛、会有唠嗑聚会、还会有你想要的,你想做的。我们没有部门限制,没有强制活动,但我们需要一个充满热情的你,能为喜欢的东西去奋斗的你,既然你有想法,就要去行动,总有一天你也会被叫上一声大佬,哪怕你是一条咸鱼,也要咸得不留遗憾啊!做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6

闽江文学社

社团简介:

神游书阁重楼,俯看云气濛濛。

醉里笔走龙蛇,人间欢做凉风。

立足于福建师大文学院,闽江文学社以“我们的,原创的”为口号,集文学性、思想性、独创性于一身,努力为文学爱好者打造一个尽显才智,彰显个性的文学创作交流平台。代表刊物《闽江》创刊于1958年,留下了孙绍振、谢有顺、余岱宗、陈希我 等名家的名字。我们期待后起一代,能循着前辈们开创的道路,与时俱进,开创更好未来。

品牌活动:

1、文学院年度文学创作大奖赛    2、文学院楹联大赛

 

 



7

向道国学社

社团简介:

本社团的全称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向道国学社,简称向道国学社。本社是由校内立志于学习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精华践行于社会实践之中的有志青年组成的团体组织。社下设有的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编辑部等基本的负责日常事务的职务型部门。除此之外还专门设有学术部,汉服组,书画组等兴趣型部门,供同学们交流有关国学,汉服,书法与国画的相关知识。

品牌活动:

国学知识竞赛、花朝节  


8

演辩协会

社团简介:

一个专注于思考逻辑的社团,在一次次的讨论中丰富自己对于事物的认知,于一场场比赛中明白辩论的意义,不在于输赢,在于明心。

品牌活动:

院新生选拔辩论赛、校级新生赛、模拟人生辩论赛




9

左岸戏剧工坊

社团简介:

世人庸庸,我亦平平
左岸有风,拂我花红
披挂上场摇身一变,粉墨妆饰改头换面
宇宙尚有平行,人生何无多重可能
编一面镜子,照世间美丑悲欢
导一湾河水,映人生起伏酸甜
扮才子佳人花前月下,演王侯将相叱咤风云
嬉笑怒骂是谁,唱念做打是谁
是谁,是我
是我,亦不是我
是戏,是人生
来左岸戏剧工坊,加工别样的人生。

 


10

英语协会

社团简介:

英语协会是一个非常温馨友爱的大家庭,在这里的我们,志同道合,对英语充满着热爱。在这里,我们有着学习英语的美好氛围,举办各式各样的英语趣味活动,在娱乐中学习英语,让学习充满欢乐。当然,我们也为四六级考试的知识学习提供平台哦~所以小萌新们,快快加入我们吧!


  
11

舞蹈协会

社团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舞蹈协会是由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舞蹈的大学生组织而成。以兴趣爱好型为定位基础,以舞蹈学习,舞蹈表演为核心,本着树立新一带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宗旨,积极开展舞蹈类活动,是学院里一个有特色,有活力的社团。文院舞协欢迎所有热爱舞蹈的人!



欢迎每一个独特的你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刘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