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271

文学院召开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107日下午,文学院在仓山校区邵逸夫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建华、各实习队指导教师、全体本科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叶祖淼主持。

李建华书记在讲话中对即将出发的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福师大中文系的光荣传统,发扬谦逊、踏实、肯吃苦的精神,借助宝贵的实习机会锻炼自我,并表达了对“准老师”们的美好祝愿。

语文教学与写作教研室主任冯直康老师在会上对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强调实习过程中必须遵守的纪律要求,明确带队指导老师的主要职责,并结合历年工作经验提供宝贵的建议。

王兵老师作为实习带队教师发言,他从身份、情商、团队三个关键词出发,结合社交能力与人际关系、协作能力与角色转换等事项,为实习生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期许。

2017级师范生朱春月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承诺将以“福师大中文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真诚服务每一位学生,争取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实习答卷。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为18支教育实习分队授旗

此次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帮助全体实习成员明确方向,树立信心,相信2017级的师范生们将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挑战,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