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季丨韶华舞流年,秋日胜春朝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48

 终于踏上这片土地,
榕城福州,长安山下;
终于迎来新的旅程,
绚烂迷彩,大学生活;
终于如约相逢于此,
踏遍千山,携手共进。

       九月临,战鼓起。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新生吹起了军训的号角。操场里活跃着的文院新生,使这百年名校的秋日胜过春朝。击鼓声音震耳欲聋,且看学子们奋勇操练的身影!

镜头一
此时的我们最美

准备!准备!高颜值预警!
接下来,
您将迎来一场视觉盛宴!





       军人,不应该只是男生的代名词。我们文学院的众多女兵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看着他们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眼神,为我们福师大文学院所有的女兵点赞!


镜头二
永不服输的我们

       当然,除了我们养眼的“军中绿花”男生们也在训练场上尽展他们的帅气,挥洒他们的热血!
       不信你看!



       天有苍穹万里,地上绿衣靓影。我们文学院的男兵们帽檐前倾,目视前方,双手微撑,两脚发力,尽力完成卧倒动作。尽管有同学受伤,有同学吃力,但是你们那一声“杀!”依旧士气不减,气宇轩昂!



       烈日下的他们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拭去汗水,努力训练;阳光下的他们英姿飒爽,尽显男儿本色!真是文院军训的一大风景呢。

镜头三
意志坚定的我们

       九月福州的太阳,炙烤着每位star人的皮肤。但是同学们仍用高大的身躯,钢铁般的意志抵挡着毒辣的太阳。汗水悄悄滑过同学的脸颊,缓缓渗入同学们的指缝,渐渐顺着指尖滴了下来……    

       尽管九月的阳光仿佛蘸了辣椒水,但我们的心中印刻着“白雪,夏夜,我不停歇”的座右铭,我们的训练热情更加高涨,我们每一位同学坚持共同铸造军中之魂!

       手伸直,腿抬高!我们除了有“燃烧我的卡路里”的动力,更有“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定力。


       简兮简兮,方将万舞。或许只是简单的抬手,或许只是单调的伸腿,但是我们所有同学都明白,只有精益求精,将这些细小的前提动作做好,我们才能将每一个正步踏好,将每一次齐步标齐,将每一个卧倒坚持。

镜头四
学习急救的我们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不不不!!! 我们在磨练意志的同时,也是很注重身体健康的呢!!!这不,今天的训练场可有所不同呢。三角绷带赫然出现在我们的绿茵场上,同学们互相包扎,练习急救技能:



       从此以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等的急救技能可就难不倒我们“福师大文院人”了!

镜头五
欢声笑语的我们

       “啊! 终于可以休息了”
       “快快快! 拿水喝啦!”一个女孩子这样喊了一声。
        运动场上忽然热闹起来,欢声笑语,青春洋溢。


       待大家在运动场上席地而坐后,最热闹的部分就开始了!
       “二排!来一个!”
      “让你唱!你就唱! 扭扭捏捏地不像样!”


       哈哈哈,叫板声经久不绝。这不,不久之后就有能歌善舞的同学们站出来展示他们的才华了。好一个“海纳百川”!各式各样的表演点燃了九月的校园。大家看得好不过瘾!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千禧雏凤展翅翱翔!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在这桐花万里的军训生涯中,我们所有文学院的学子同走花路。军训生活是一个大舞台,青春是一首歌,只要你愿意,你就能在军训生活中C位出道!





图文来源丨2018级
排版丨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高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