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各地教育实习基地校调研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45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10月15日-18日,学院党政领导李小荣院长、林志强副院长、葛桂录副院长、李彬源副书记、叶祖淼副院长、涂秀虹教授分头赴武夷山一中、武夷山二中、永春一中、永春侨中、莆田十中、莆田秀屿实验中学调研,与各实习基地校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并为实习校授牌。同时,看望正在开展教育实习的2015级师范专业同学。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回顾下吧。


STEP1武夷山第一中学站:
在武夷山一中,正逢实习生组织举办的舞台剧大赛,葛桂录副院长、李彬源副书记一行饶有兴致的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实习校领导进行了共建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

 

STEP2:武夷山市第二中学站:

在武夷山二中,葛桂录副院长、李彬源副书记一行出席了实习生组织举办的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

 

 


之后,学院领导与实习校领导进行了实习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并为实习校授牌。学院领导还同实习同学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实习的相关情况。

 

 

STEP3永春华侨中学站:
     在永春华侨中学,李小荣院长、涂秀虹教授一行在完成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之后,与实习生分别进行了座谈会。语文组组长王光坝老师在会上对我院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做简要介绍,高度肯定我院实习生认真负责的实习态度。

 

 

 

 

STEP4永春第一中学站:
在永春一中,李小荣院长、涂秀虹教授一行出席了永春一中教育实习基地授牌即签约仪式。李小荣院长代表我校感谢永春一中为师大文学院提供实习机会,并表示希望两校深入合作,全力打造全省优秀教育实习示范基地。

 

 

 


STEP5莆田第十中学站:


在莆田十中,林志强副院长、叶祖淼副院长一行在完成共建实习基地签署仪式后,与实习同学们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座谈,充分了解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在肯定实习生们辛勤付出的同时,学院领导期望同学们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争取更大的进步。

 

 


STEP6莆田秀屿实验中学站:

在秀屿实验中学,林志强副院长、叶祖淼副院长一行还深入课堂,聆听了实习生梁群香的课,课后林志强副院长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其具备成为优秀中学教师的潜质。

 

 

 


据悉,本次调研,我院还向各实习基地校赠送“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图书”“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国文天地杂志”等150余册,助力各实习基地校的语文教学和研究。
另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学院领导还将赴泉州一中、泉州七中、南平一中、南平高级中学、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金山中学、福建师大附小以及福州南台实验小学调研,并看望实习师生。

  


图文来源|文学院2015级记者团
排版|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陈馨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