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旗遥遥友谊存,砥砺携手同奋进 ——记跨校两支部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活动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87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汉本第五团支部联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则徐人才实验班团支部开展学习系列活动,本支部成员前往福大进行跨校两支部文化交流,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

 

作为五班支部第一次的团日学习活动,在活动前期,班委们合力整理出一份马克思主义知识点汇总,并根据知识内容设置竞答问题,为当日的答题环节做好材料准备。

 


■ ■■■■
活动当天,细雨蒙蒙,但本支部成员的热情未减,早晨八点我们便乘坐公交车前往福大校区。一下车,福大同学们的热情让我们车途劳累剧减,他们贴心地给我们发放了矿泉水,提供小饼干以避免同学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走进福大校园,福大成员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们著名三大人物雕像,接下来我们走进校史馆。感受福大文化的同时,我们支部同学亦侃侃而谈,自豪地将我们师大的校训精神等文化传播出去。

 

互相提问

围围坐

接下来的马克思学习活动中,两支部成员共分成五组,通过彼此的分享,有趣的问答,加深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认识。“我觉得通过这种互动方式进行学习,似乎马克思主义哲学都变得颇有一番风味了,就连之前毛概课上所提及得拗口的广义内涵,现在我竟也能脱口而出了!”支部成员这样说道。“寓教于乐”大抵如是吧!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互动交流,两支部成员早已打成一片。活动之末,双方成员送上各自精心准备的校园明信片,里面诉说着的,是满满的不舍……

 

 

最后值此福大六十周年校庆之际,我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写了一首祝福诗刻于竹简赠与福大的同学愿两支部友谊之树常青,祝友校校庆快乐!

 

不同的学科,不一样的校区,却切断不了两支部成员间的情谊,在这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之际,这场“异地交流活动”更显意义非凡,最后愿两支部在新时代砥砺携手,共同进步!

附:五班团支部同学的活动感想

全程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收获满满。参观福大的校史馆,走过竹园,游赏福友阁,与福大的同学们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对于我们的提问,他们的见解十分令人佩服。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校史馆的时候,看到了习总书记在2010年视察福州大学的珍贵照片,习总书记还给福大学子留下了“珍惜大学生活,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扩大知识面,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寄语。我认为这一句同样适合我们每一个青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作为。与你们相遇马克思主义,好幸运。(刘雪琴)
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而今天,在美丽的福大,多么荣幸能与你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学会如何更好地做宣传工作,也让我学会如何与他人相互沟通,相互交流。你们都是我青春日子里最美好的回忆。(杨颖)

活动前一天超级紧张,由于是与外校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天气又是阴雨绵绵,支部成员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完成这项活动。好在今天虽然早起坐车,旅途劳累,但是我们都感受到了福大支部的贴心照顾,一下车福大支部成员就给我们提供了矿泉水,在游校竞答环节还时不时有小糖果小饼干供给体力,非常贴心了!下一阶段的马克思学习活动,非常严肃的主题,但是因为我们的两支部成员有趣的分享,变得生动有活力起来,特别惊喜。这次活动我们可爱的五班真的超棒,有人写诗,有人录像,有人拍照,有人撰稿等等,每位同学都热情地参与其中,让这次的团日活动变得闪闪发光!希望我们五班的团日活动越办越好!(张若楠)


图文来源|文学院2017级汉本第五团支部 张若楠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刘雪琴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