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86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11月9日至12日,2018年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八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竞赛在陕西商洛学院举行。我院首次组队参赛,荣获教学设计竞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荣获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七十所师范院校的三百多位选手参赛,大赛设置教学设计、说课、片段教学、答辩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院5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全部获奖。其中,2015级本科刘爱旗获教学设计特等奖、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2015级本科郑晓勤获教学设计特等奖、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2015级本科的杨钰雯获教学设计一等奖、教学技能展示二等奖;2017级研究生刘艺群获教学设计一等奖、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2017级研究生曾黎获教学设计一等奖、教学技能展示二等奖。

 


11日,全体参赛师生参加主题为“回归感性,体悟语言”的教学论坛,我院副院长林志强教授应邀主持大会论坛,并结合我校师范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对大会发言嘉宾进行了点评。据悉,林志强副院长还受邀担任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评委,全程参与比赛评委工作。

 

 

“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委员会主办,旨在为全国师范生提供一个教学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每年举办一次。

 

 

有百年办学历史的文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福建省大量优秀的中学语文教师均毕业于我院,为语文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今年第一次参加“华文杯”比赛就取得佳绩,再次证明文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高效与水平。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刘雪琴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