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男篮再创佳绩|帅气的小哥哥确定不了解一下吗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75

“趁着不害怕,选条路出发,不要回头望,趁着少年郎”——《少年》李荣浩

新的一年,新的篮球季,新老更替,万象初新,全新的文院男篮踏上了全新的征程。在今年的比赛中,文院男篮过五关斩六将,斩获了全校第五名的佳绩。


小组赛首战,对阵化材院,队员们准备不足,最终憾负化材院。
第二战的对手是实力更为强劲的地科院,文院男篮队员们从早早进入状态,频频打出漂亮的得分,并且始终将比分维持在10分左右。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地科男篮展现出惊人的韧性,核心球员屡次杀入禁区得分,不断迫近比分。面对对手如潮水般的进攻,文院队员们顶住了压力,众志成城,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收入囊中。
对阵地科院这场比赛的胜利,激发了全队的斗志,让全队上下更加明白团队篮球的重要性。这场比赛过后,文院男篮势如破竹,接连战胜社历院,外院与音乐学院,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循环赛。
进入循环赛后,前进的压力和比赛强度陡然上升,使得球队在与教育学院和经济学院的比赛中落了下风。但我们并不气馁,在循环赛的最后一场与旅游学院的对决中取得大胜,争取了前八强的位置,并且在交叉赛中战胜了法学院,进入了争夺第5、6名次的排名赛。
最后一场排名赛,一场正名之战,在与我们的老对手化材院队之间展开。队员们从一开场就牢牢占据主动权,始终将优势控制在文学院这边,最终取得了排名赛的胜利。


球员简介


翁林圣
球衣号码:0号
场上位置:后卫
球员特点:兼具壮实的身体素质与扎实的基本功,突破犀利分球果断,是球队得分的一柄尖刀。

黄立斌
球衣号码:2号
场上位置:前锋
球员特点:身体强硬,基本功扎实,射程远至三分线,得分手段多样,是球队锋线上的主心骨。

赖伟鸿
球衣号码:3号
场上位置:后卫
球员特点:比赛中兼具指挥官与先锋军的身份,既能送出精妙传球又能单打得分,是场上的多面手。

郑杰
球衣号码:7号
场上位置:后卫
球员特点:全能得分手,技术细腻,拥有优秀的内外线手感,是全队得分的保障,适应多个位置,是不折不扣的得分王。

陈煌
球衣号码:9号
场上位置:前锋
球员特点:踏实,稳健的身体素质和基本功使得他在内线得分随心所欲,良好的防守习惯也是内线防守的一道闸门。

叶志文
球衣号码:10号
场上位置:后卫
球员特点:弹跳出众的投手,同时拥有良好的外线手感和篮板能力。

黄闽越
球衣号码:11号
场上位置:后卫
球员特点:中投精准,具备良好的大局观与无球意识。

刘若旻
球衣号码:13号
场上位置:中锋
球员特点:两米以上的身高是全队内线的防守基石,由他镇守的篮下是最难攻破的屏障。同时拥有细腻的篮下手感,能够轻松的在禁区内得分。

陈鸿杰
球衣号码:14号
场上位置:前锋
球员特点:球队日常事务的负责人,球风无私,防守积极。

谢峄炀
球衣号码:23号
场上位置:前锋        
球员特点:前场篮板争抢能力强,禁区内投篮手感好。

邱吕坤
球衣号码:35号
场上位置:后卫
球员特点:持球进攻型投手,投篮稳健,手感火热时得分能力突出。


从小组赛中突围,进入十二强,昂首向前。从默默无闻到异军突起,从每场比赛的赛前准备到赛场表现,一次次印证着文院男篮应该够取得更高的名次,每一场球的获胜,增强了每一位男篮队员的信心,也更加激发了这帮大男孩的好胜心。不负众望,不负自己,文院男篮最终斩获第五名的好成绩,他们不但完成了出线的目标,更成为校园篮球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青春与梦想,我们一往无前。


文字|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陈鸿杰
图片|万祎元、张维坤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张媛媛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