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送暖,关爱常伴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24

10月20日,我校2017级汉本第一团支部前往福州市第二福利院开展以“长歌绵绵以缅邈,道时代无限大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陪伴一群老小孩唱歌、画画、聊天,在活动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刚进入活动区,令人诧异的是福利院的“小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孩,而是心智宛如小孩的老老少少。即便如此,他们单纯的快乐还是激发了支部成员们作为青年的责任感。在支部同学的陪伴与指导下,他们开心地唱歌、跳舞、画画,场面十分融洽。

在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亲自送别了支部成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的分享会上,杨同学说“在和他们的交流中,起初我是有些慢热,但是他们的快乐是可以带动我的。尽管我们的沟通存在一定的障碍,但他们始终以耐心的态度不断复述着。”即便他们的歌和画并不完美,可其中的快乐与坚持却感染了每一位同学。

马克思说过:“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面对新时代的召唤,青年大学生们更应该主动扛起社会交予的责任。本次活动虽小,但却是支部成员们投入到社会美好建设的一次实践。时代在建设,青年永不止步。

图文来源|文学院2017级汉本第一团支部 郭晓倩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黄双妮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