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羡慕!全校首个24小时开放书吧原来在这里!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301

这两天
24小时自习室炒的沸沸扬扬
因为全校几乎都在期待
旗山校区即将开工的24小时书房
然而
全校首个24小时开放自习室
一个足不出户就能通宵的自习室——红旗书吧
已经在仓山校区17号学生公寓投入使用啦!


由文学院倾力打造的“红旗书吧”项目,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划和建设,在2018年11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

“红旗书吧”位于仓山校区17号楼学生公寓一层架空层,是福建师范大学“建设雅韵走廊,共享文化长安”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校重点建设的三个文化走廊之一。书吧面对17号楼内所有同学24小时免费开放,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图书馆以外的更为优质的学习空间。


“红旗书吧”旨在营造“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的学习氛围,书吧目前藏书500余册,包括黄寿祺教授、陈祥耀教授、孙绍振教授等我院名师大家的著作,还有《六庵文库》《闽水泱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等系列丛书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完全自由自助地借阅。


“红旗书吧”各项设施完备,既有可供自习的书桌和吧台,也有休息的沙发,同时,还配备冷暖空调、饮水机、咖啡机等,倾力为同学们打造同学们一个便捷舒适的24小时开放自习室。


书吧公约:
静而阅之,斯室生香。
入座以礼,谦让以行。
敬惜书颜,以飨他人。
洁净几案,置物宜妥。
离时自省,人走灯熄。

■ ■■■■

24小时开放书吧欢迎大家在此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图文来源|2015级记者团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陈馨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