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翔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671

11月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一行莅校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校领导李宝银、陈晓红、郑家建等同志,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网络与数据中心、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翔、邢善萍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前身校之一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办学旧址,参观了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办学旧址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历史档案文献研究和运用的情况汇报。

高翔指出,近年来,福建师大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和特色,在历史文献整理研究、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希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持续深化历史文献整理和历史文化研究,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历史研究院将加强与福建师大的交流合作,共享相关文献信息数据资源,共同为推动中国史学创新发展、服务党的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善萍肯定学校在历史文献研究应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也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学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人民立场、使命意识、创新精神贯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始终,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竞争力、影响力、服务力,努力推出一批焕发时代气息、具有福建特色、体现服务导向的创新成果,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她表示,省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师大发展建设。

李宝银代表学校对高翔副院长和邢善萍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拓特色研究新领域、提升文化影响力和服务力的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办学优势,聚合优势资源,扎实做好历史文献资料的整理研究,让厚重的“故纸堆”活起来、用起来,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