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 “芦柑扶贫”文学院创业团队在行动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315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

小阿柑

“你就像天上的云朵 我好想变成彩虹

      橘子汽水的香味飘在空气中”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好吃的水果层出不穷

轮到我阿柑登场啦(文末有惊喜)

我的大名:阿柑

我的出生地:福建省顺昌县

我的父母:天地之精华

我的工作地:福州创意十点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福州创意十点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寓意“创新创业正当时”。公司曾先后组织开展运营“文化创意+农产品=脱贫致富 泰宁朱口村扶贫尝试”项目和“互联网+养老助老服务APP”,分别获得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优秀奖和福建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目前正开展的“顺昌芦柑品牌提升计划”项目被福建省教育厅确定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获得扶持资助。

     团队自今年6月开始,先后三次深入顺昌县仁寿镇调研,实地考察芦柑种植、销售等情况,与仁寿镇领导、富石村干部进行数次座谈,走访种植芦柑贫困农户十余户,并同富石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携手推进“顺昌芦柑”品牌提升计划。

      在顺昌芦柑项目中,团队主要负责芦柑的整体包装设计和推广。而超级可爱的原创人物“阿柑”则是我们推出的卡通代言形象。我们精心设计的包装分为“手提款”和“快递款”,想必会是您馈赠友人的佳品。

      我的家顺昌地处武夷山脉南麓,位于福建西北部的闽江上游金溪、富屯溪交汇处,有充足高质的灌溉水源,加上位于亚热带地区的天然优势,其具有芦柑生长所需的最佳温度、湿度及热量,在此环境下生长起来的我们酸甜可口,水分充足。同时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出生在自然生态保护村中,生态环境极佳,所以我阿柑绝对纯良无害,是绝佳的绿色果品。前几年我的家乡还因为我获得了“中国芦柑之乡”的美誉呢

美容养颜

        我的果肉鲜美多汁,是滋养佳品,在以燥邪为主的秋天,适当吃些橘子能够生津止渴哟!据说每天吃三个“阿柑”就能满足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保证你肤白貌美哦 。

保健抗癌

        日本科学家曾做过两项对柑橘的研究,发现柑橘对降低患肝癌、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的效果非常明显。想不到吧,貌不惊人的阿柑可摇身变成了最新的“抗癌水果”。

养肝明目,强身健体,阿柑你值得拥有

“室内空气清新剂”

       我的芳香气味,既可以醒脑开窍、镇静安神,又可缓解乏力、胃肠饱胀等问题。而本身我的橘黄色大衣颜色柔和,能够给人温暖安心的感觉

所以说呀——

“若把阿柑领回家,保你吃饭香香睡觉甜甜心情超级好”

听完我的介绍,你对我有没有一点点心动呢?

          “如果世界上有阿柑我这样的顺昌芦柑出现过

那么其他芦柑都会变成将就

而我相信

     挑剔的你一定不愿意将就”

                                                                                       ——何以柑

(文中图片均为原创,盗图必究)

产品设计|文学院2017级 郭紫嫣 胡晨悦

图|文学院2017级 林昕

文字|文学院2017级 陈可心 张艺彬

排版|文学院2017级 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