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8年度“福建师范大学星空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12

    12月26日下午,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2018年度“福建师范大学星空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仓山校区举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文联主席、福建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先生,民进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林龙金女士,项目捐资方——福建新思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民进经济界联谊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王东平先生,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受资助学生、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建华书记主持。


   李小荣院长宣读2017年度星空助学金获得者名单,现场嘉宾为受资助的100名同学颁奖。


 

   2016级吴朱洁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对福建星空专项基金会以及王东平董事长表示感谢,表示自己会将“奉献自我、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铭记于心,将感恩之情化为实际的行动。


    民进福建省委秘书长林龙金女士代表开明慈善基金会致辞,她表示,基金成立以来帮助了许多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她勉励同学们要将这些关爱和真情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动力,努力从今天的受助者成为明天的施助人。



   “福建师范大学星空助学金”项目捐资方王东平先生在致辞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奋斗的故事,他以自身经历勉励在座的同学们不要畏惧眼前的困难,艰苦奋斗,终有一日能成为栋梁之才,将爱心继续传递。


   副校长郑家建代表学校对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会、福建新思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基金设立四年来,已有400位同学先后得到“星空助学金”的资助,涌现了一大批奋发图强、心怀感恩的优秀学子,希望在座同学能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懂得感恩。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星空助学金”捐赠总金额200万元,捐助年限10年,该项目从2015年起每年定向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资助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1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每人2000元。




 文字|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团 马赛芳

图片|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团 洪瑜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陈馨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