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中如琢如磨,艳阳下会弁如星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95

                                                 

                                                    MENU



   




2018年12月27日,凉风夜色浓,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6级秘书学举办2016级秘书学年会暨第三届秘书学见习交流会。李建华书记、林志强副院长、李彬源副书记、叶祖淼副院长、虞永飞主任、陈鸿主任、茶花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杰静、文秘教研室全体老师们、2016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乐声起,帷幕开。2016级全体秘书学专业同学一袭职装,白衣黑裙,令仪令色,款步姗姗而来,绰约多姿而立,展示秘书学专业礼仪风采。


   如切如磋,渐行渐长

十四天里,16级秘书学同学分成十三个小组,分布在福建师范大学学工处、文学院以及福州市各大街道社区等十三个地方见习。

                                              小组汇报风采

    时光虽短,但是他们一点一点地摸索、研究、模仿,从不知所措,慢慢地,渐行渐长。

    有同学颇具幽默地谈及:一开始碎纸时,我一个个抠订书钉,在老师提醒下,懂得了把有订书钉的部分直接撕掉,于是我成了党办碎纸最快的人。

    亦有同学表示:在工作中,要多听多观察,要主动去做事,第一天老师八点不到就到了,于是第二天我们立刻提早半小时来上班。

    更有在街道实习的同学开心而自豪地说:“街道工作人员说,以后要招人就招福师大秘书学的。”

如琢如磨,繁星皎夜

    六大会议,六个小组,三到八组的同学们,将参与组织会议中的一寸寸光阴,细心琢磨,分享他们最深的感触。

    叶志文同学谈及一次会议中要不要帮领导拿包的小细节,他感悟到:我们要存一颗细心,主动地去做事。

 

    他们将每一点一滴如琢如磨,点亮一颗又一颗星,渐渐地皎洁一寸寸夜色。


    
如圭如璧,令仪令色

    交流会上还对实训优秀个人及优秀团队进行了颁奖。

 




  

会上,陈鸿主任发表讲话,首先她特别感谢了提供见习和会议机会的相关组织、单位和有关领导老师、工作人员。强调在实践过程中,除了要充分运用秘书学系的老师讲授的知识,还应该把对中文专业的文学积淀、语言积淀有效利用起来。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在办会时一定要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把握好每个细节;其次,无论是办事还是办会、办文,大家都应珍惜现有大平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加强自己能力训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李彬源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实践中的成长以及同学们精彩的汇报。他说:秘书作为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要认真地重视每一项工作,即使琐碎平凡的事情也要尽全力做好。虽然只有短短两周的时间,但大家确实都学到了很多东西。

回望来路,路过春夏,欢声同载笑语

憧憬未来,走过秋冬,梦想共承希望

夜幕中,我们将一寸寸光阴精雕细琢,

雕刻出最精致的自己!



 


 


                                       文字来源|2016级秘书学 李晓琪 陈鑫铃

                                       图片来源|2016级秘书学 蔡锌宇 陈鑫铃
 
                                       视频制作|2016级秘书学 林曼菲 陈鑫铃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林依婷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