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518

文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922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举行了全院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彬源副书记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传达了上级党建工作和全省教育大会有关精神和校党委李宝银书记就学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的三点意见,部署了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重点工作。李建华书记指出,学院2019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院“提质增效,融合发展”的主线,聚焦重点难点,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成绩,迎接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他要求,开展本学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努力推进新思想大学习工作;二要突出政治标准和作用发挥,持续强化组织建设;三要完善 “党建带群建”制度,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责任落实,抓紧抓牢纪律和作风建设。李建华书记还就学院2019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李彬源副书记在会上通报了学校文学院党委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督查问题清单,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此外就本学期二级纪委和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小荣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今年是我院党的建设和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之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师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制度建设,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切实做好思想、科研、教学等工作“多位一体”全面发展,共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