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专题分析会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653

201938日,我院在文科楼311汉语教研室召开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各教研室主任、学生支部辅导员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华书记主持。

会上,七个教研室主任、六位专职辅导员和两办主任逐一汇报了本教研室(年级、办公室)近期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的工作情况。

院纪委书记李彬源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影响重大。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等要坚持问题导向意识,加强风险排查,提高宗教信仰辨别能力,强化阵地自查自纠,守住师德师风工作底线。

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8年度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的工作通知,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分析会精神,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石,关系重大。各教研室、办公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要实现关口前移,压紧压实责任,实施“五必”制,即必讲、必谈、必访、必查和必问,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亮剑,加强日常风险防范意识,把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术研究工作相结合,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真正将这项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