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21

学精神 明方向 创新绩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117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讨论研究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初步意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全球格局深刻重塑的非常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大会报告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期盼、时代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学院实际,提出如下初步贯彻意见:一要坚决执行上级决定,根据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制订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意见,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团学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及特色活动,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上好党课,做好表率。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见行见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坚持和发展学院特色文化品牌。要主动融入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学院实际,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要加强安全和对外交流工作,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坚持并做好两岸文教交流合作项目,争取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优秀教学、科研、管理团队,发挥工会、团委、学生会的民主管理监督作用,营造温馨和谐稳定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