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知识的路上,我们砥砺前行——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786

16级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简介:

陈晶晶,文学院2016级秘书学本科专业学生。曾任文学院社团部英语协会会长、班级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福建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被授予“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社团干部”、“文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比赛二、三等奖。2019年7月参加学校与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共同举办的暑期访学项目;2017-2019年担任美丽中国公益项目福建师范大学校园大使。

成长心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自主性强,每个人都有充足的时间去尝试新的事物。多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有利于促进个人全面多样化的发展。我认为大学最重要的还有专业课的学习。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面,锻炼好自己的能力才能为实践打好基础。学习应该讲究方法和计划性。有计划的学习比盲目的学习更能实现事半功倍,更容易达到预定的学习目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每个人都能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16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01



个人简介:

丁培铟,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连续两学年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学年被授予校“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在课余时间参与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曾获福州市橄榄树公益协会“优秀助学者”称号。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获得“结题证书”。

成长心得:“学会时间管理,才能过好大学四年。” 

宽松自由的环境很容易成就一个人,也可以轻易而举地毁掉一个人。在我看来,大学最本质的还是时间管理,想要成为什么人就应该把时间投资在哪里,而不应该得过且过,最后一无所有。如果不知道要做什么,就去图书馆看书。多去阅读老师推荐的书籍,上课才不会“迷茫”,相反,通过老师的讲解,还能对小说有另一番的见解。除了学习之外,还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和一些比赛,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交际能力。

总而言之,学会时间管理,才能过好大学四年。

02



个人简介:

王莉莉,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兴趣爱好为跑步、登山、公众号运营等。曾担任院学习部副部长、院实践部部长等职务,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称号。曾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的称号。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曾获校橄榄树志愿团队助盲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百年师大·千人月读”书评活动优秀奖、校“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暨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等。

成长心得:“勇敢里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

大学是一个能够让自己学着沉淀、勇于尝试、不断突破自我的地方。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学生工作上,我都有过遇到挫折而气馁的时刻,但是在勇敢地面对与理性地寻找解决方法的过程中,总能够收获无比宝贵的经验。参加丰富多样的大学活动,是我选择不断突破自我的方式之一,勇敢地尝试未知领域,能够带来新鲜感满足感以及充实感。作为一名师范生,第一次踏上片段教学的讲台,   勇气和充分的准备是必要的。而在之后的教育实习过程中,“勇敢地尝试”这句话也会一次次浮现在脑海中,成为激励自我的力量。所以,勇敢地去尝试!

03

个人简介:

吴幼蓉,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曾获福建师范大学三好生荣誉称号、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福建师范大学一等奖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兴趣爱好广泛,在课余时间乐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

成长心得:我们没办法让时间静止,但是可以努力让每一时刻都变得有意义。

上了大学,时间常常被学习、学生工作、生活和兴趣爱好占满,如若不好好安排时间、有所取舍,便容易感到吃力、陷入迷茫。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尤为重要,在大多数时候,我选择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与此同时多方面地提升自己,学习煅练自己的心理韧性、多尝试去做有难度的事情、正视自己面临的挑战、事后进行反思与自省、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与对自己的综合管理、学会听取他人合理的建议,努力收获充实且极有价值的生活。

04

个人简介:

雷丽钦,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校三好学生。曾任文学院网络创意中心干事、团支部组织委员、团支部副书记、教育实习队副队长。南方诗社成员。

成长心得:“人一定要有梦想,即使是咸鱼,也要做最咸的那条”

我曾经也是“咸鱼”大军中的一员,大一的时候不违法乱纪也无所作为。到大二评奖学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连三等都评不上,一年就这荒废么过去了。大二才有了自主学习的意识,并尝试做一些学生工作。也许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那是我踏出舒适圈的第一步。咸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粘锅的咸鱼,没有一点行动力,没有一点点决心。小目标小梦想是要有的,也许我每次都只能完成小梦想的十分之一,但自己可以感觉到微妙的变化。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05

个人简介:

林雪慧,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兴趣广泛,曾代表文学院参加过校羽毛球比赛。曾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获得一次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曾任班级组织委员,年级组织部副部长,被授予文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与“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成长心得:“尽力可无憾!”

细数下来,我在福师大生活了将近四年。我的学习真正开始应该是在大三,大一大二忙着放松、体验生活,等到大三,我终于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感。而一旦开始真正进入文学的世界,被其中的思想与故事吸引时,学习对我来说不再只是应付考试,而成了一件可以享受的乐事。重新定位了学习后,学习反而更轻松了。

学习不应当是件功力的事情,当我们把学习当成兴趣时,学习反而可以事半功倍。不论如何,对于学习,我们尽力了,努力了,并能够一直坚持下去,便可无憾。

06

个人简介:

汤静雯,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班长、副支书,院最美声音工作室副部长等职务。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师范生技能演讲大赛二等奖”等荣誉,被授予校“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三好学生”、支教助学活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成长心得:“慢慢地,快进。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古罗马皇帝奥古斯都的一枚金币图案由一只螃蟹和一只蝴蝶构成。蝴蝶之轻灵,隐喻思想之自由;螃蟹之沉稳,象征对文化土壤的立足。一轻一重,一快一慢,也成了对生活的一种注脚。在该沉潜的时间里扎下根来,方能收获更辽远的风景。

07

个人简介:

陈彦妃,文学院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学生。成绩优秀,大学前三个学年综合成绩位居专业所在年级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在大三学年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活动以及比赛,曾获得第九届国际华文暨教育杯电子书创作大赛第二名。学生工作认真负责,曾担任年级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和学校青蔓环保协会宣传部部长等职位,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兴趣爱好广泛,擅长钢琴、弓道等。

成长心得: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抱着虚心求教的态度,在课后及时以讨论的方式寻求老师的帮助,解决问题。自主学习时,我会尽可能的集中注意力,在一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相关内容。在学习之余,因为兴趣爱好广泛,我也会用许多时间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并非浪费时间,除了身心得到放松以外,有时我也能学习到一些课内无法获取的知识,这样的时间对我而言是十分珍贵的。比起将所有的时间用于埋头苦读,我一直认为,劳逸结合,即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才是关键。

08

个人简介:

王美琪,文学院2016级秘书学本科专业学生。曾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三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曾任学院创新创业部副部长。在创新创业方面,获得校级奖项2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项。课余时间广泛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志愿时长达145小时。兴趣爱好为健身、弹吉他等。

成长心得:“做八分事,说二分话。”

与其多说,不如多做,这是我惯常的生活方式。大学四年来,大一的时候处在探索时期,尝试用正确的方式敲开大学的课堂内外生活。大二的时候深入课堂感兴趣的领域,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和比赛。同时,真正的转折点也是在大二暑假,和地理科学院的同学赴外交流后,也意识到自己多方面的不足。大三、大四进入了个人沉淀期,除了攻克学习上的问题外,还参加了学子讲坛,投入了山区支教活动中,参与到学院工作中,用二八法则平衡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其实,也正是在这几年里意识到要多做实事,才能让自己累积更多的经验,更好的前行。劳者多能,最终才可以能者多劳!

 

 

09

个人简介:

曾丽红,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爱好广泛,擅长舞蹈、书法、长跑、诗歌创作等。曾担任年级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所在部门曾获“先进部门”称号,现任2016级汉语言文学基地团支部团支书,所带领的支部曾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文学院文科基地班课外科研项目并通过立项。南方诗社成员,年度系列诗歌于诗社刊物《南风》上刊登,其中原创诗歌曾连续两年获得学院文学创作大赛诗歌组二等奖,并将于海峡文艺出版社发表。

成长心得:“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在我看来,青春不仅仅是满树繁花,更是一个不断将根扎进地下汲取养料的过程。在师大度过的三年岁月里,我学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永远不要停下尝试和学习的脚步,这让我有机会看到青春更多元的维度。不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社会生活中,我都愿意以一个渴望的求知的姿态去拥抱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成长机会,结果或成或败不重要,张开臂膀拥抱过世界的年轻人永远不会是一穷二白的,因为那一次次扎入未知,穿过黑暗的过程是我们早在青春里就积攒下的最珍贵的资本。


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简介:

盛尹桑,文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各种运动、旅行、跳舞,曾获得两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等称号。

成长心得:“如果不能飞,那就奔跑。”

进入福师大的这两年,大概比之前初高中加起来学到的还多。一直认为大学的学习不应仅局限于老师教授知识和思维的课堂上,更多的应在各类书籍、小组合作以及各种活动与日常中获得。大二时突然喜欢上做各类志愿活动,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不知不觉一年就累计了将近一百四十小时的志愿时长。现在正在台湾淡江大学的学习也让我更加喜欢并且坚定地学习这个专业。强大并非天赋,付出才有收获,相信自己的每一分努力都会有所收获。


17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01

个人简介:

钟怡茗,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任文学院文娱部副部长。兴趣爱好广泛,擅长演讲、朗诵、声乐、跳绳等。曾获得第二届“共同家园杯”海峡两岸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2017年校“新生演讲赛”亚军,文学院第十届“文院之星”才艺大赛冠军,文学院2019年演讲比赛冠军。

成长心得:“寻找自己的闪光,守护自己的骄傲。”

我常常庆幸自己上大学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闪光,也收获了更多的快乐。课余生活里,我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每一次磨练中守护着自己的小骄傲,在那些暗淡的日子里,正是它们为我的前路亮起了一盏灯。生活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但寻找自己的闪光,守护自己的骄傲,就能在无数次失败后依然拥有爬起来的信心和勇气。

02

个人简介:

郭萌萌,文学院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三好学生”等,热心社会公益、家乡建设,目前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350小时,是首届数字中国峰会、福州市橄榄树协会、海宁市“家燕归巢”项目的优秀志愿者。

成长心得:不忘初心,尽情发现世界的绚烂。人生实在是充满了太多选择,为此彷徨、迷茫、焦虑再正常不过。曾经我很害怕未知的一切,但是现在的我对此多了几分从容。原因大致有二,一是我正在看到一个更加广阔、富有层次感的多元社会,世界的立体形象在我的认知中丰盈了起来,我慢慢地找到了自己所处的位置;二是我始终不忘自己来到师大求学的初心,既然我不能控制未来,那么不如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事,但求问心无愧。

我不止一次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因为选择了自己所热爱的。

03

个人简介:

吴怡蔓,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学生,兴趣爱好为钢琴,摄影等。曾获福建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奖项。

成长心得:

计划的学习,去填充每一步未知,期待收获愉悦。热情地遇见身边人身边事,勇敢地尝试。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钻研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阅读的积淀会带来质感的超越。珍惜与坚定,在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里发现自我价值。

04

个人简介:

尤澳,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课余时间喜欢锻炼身体。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成长心得:多拍照,多看书,多运动,多吃饭。

与舍友好好相处,利用课余时间去钻研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且多参加文体活动,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与班级同学打成一片。

 

 

05

个人简介:

刘雪琴,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担任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任、年级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等职务。连续两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称号。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首届“数字中国”峰会、校110周年庆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称号。

成长心得:“努力变得优秀、勇敢、温暖”

在大一刚来的一次晚点上,我做了一次“为什么要读书”的分享,这份经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两年来,我像只小蜗牛,慢慢地向我的目标前进。我也过得非常充实,不管是学习还是担任学生干部,尤其是学生工作让我受益匪浅,这些都将成为我宝贵的财富。非常感谢,这一路上,遇到非常多优秀的伙伴,他们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让我在我成长之路更加顺利。我在路上,努力变得优秀、勇敢、温暖。

06

个人简介:

邱雅诗,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课余时间喜欢锻炼身体。曾获得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女子甲A组八段锦第六名、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成长心得:人的一生要认识平凡,但不甘于平凡。

随着在学校里学习的时间越多,除了遇到很多学识渊博的师长,还发现了很多十分出色的同龄人,他们早早为自己的未来定下方向,或考研,或就业,他们朝着自己的方向在认真和拼搏,但是我只是靠着期末的临时抱佛脚在成绩上偷得几分幸运,便认为自己有几分小聪明,在平日里玩耍时间多于学习时间,后来才意识到自己的小聪明一直在吃大亏。

我们常自以为有天赋,但是很多天赋很好的人最后却走入了碌碌无为的人生,成为头顶这片星河中,最普通的一颗。我们的人生好比这夜空中的星星,普通、平凡,但是我们可以努力成为最亮的那一颗,就算做不了最亮的那一颗,也一定要发出让自己满意的光芒。

07

个人简介:

李璇卿,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任校青年通讯社新闻采编中心副部长。连续两年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三好学生”等称号。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作为队长带领成员宣传防烫伤知识,也作为队员参加文学院的支教活动。

成长心得:“我觉得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就是去感受、去经历、去探索”

这两年多来,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让我受益匪浅。以前的我遇到没有遇到过的难题,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各种任务时,容易变得烦躁,不知所措。我会把这些东西无限地放大,然而事成之后常常会发现,这些东西并没有这么可怕,只是它们需要一个过程。

从容地面对挑战很重要,同样的,主动地迎接挑战和变化也很重要。我喜欢感受不一样的环境,所以大三上学期我选择来到台湾师范大学交换学习,不一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更有勇气在台上表达自己,也变得更加独立。有位老师和我说过,一扇窗户看到的风景是十分局限的。在不断的尝试中,你会发现你为自己打开了很多扇窗户。要抓住机会,让自己更开阔。在每一件事情中去感受,去获得。当然,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让你切实地“有所得”,但我始终认为“everything you go through grows you”。

生活总有喜怒哀乐,但也因这些而精彩。

08


 

个人简介:

李鸿婕,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四班学生,曾担任2017级学生会办公室主人。现任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四班学委。曾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福建师范大学一、二等奖学金等奖项,工作负责,学习认真。

成长心得:大学生活不似高中,更加自由。当时间变得充裕,也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我的大一大二算不上充实,但也井井有条。大一入学起,参加学生工作。工作中我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课外时间里,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从地铁志愿者、助盲活动到大二初晓支教团支教。在支教中,站上讲台,面对孩子们可爱的脸庞时,愈发理解教师这一职业的重量,也愈发认识到掌握知识的有限。正值大三,前有教育实习,我想只有不断地认识、发现和丰富自己,才能更有自信从容地走上讲台,遇见更好的自己。

 

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简介:李润一,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兴趣爱好广泛,热爱书法、架子鼓、游泳等,曾获国家奖学金 、校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等称号。成长心得:“望眉目有山河,清澈明朗;愿心中有丘壑,一往无前。”大学,是最美好的时间和空间,是一个新的开始。初入大学,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处于迷茫和被动接受的状态,但经历了几个月的磨练,我发现自己改变、成长了许多,少了几分初来时的稚嫩与莽撞,多了几分冷静与思考。亦苦亦甜的支教更是让我的青春在满腔热情中绽放光华,我更加感恩师长、同学对我的帮助,也明白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意义。在文学院,我学会陶醉在书的世界里“放牧”自己,让生活在读书中日渐丰盈滋润。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花自向阳开,人终向前走。虽然现在还是在成长中,我会用力向上攀爬,变得更好,让不断成长的自己,成为最真实的自己。我相信,努力会给我满天星光。


18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01

个人简介:

陈锶芬,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现担任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办公室副部长,热爱志愿服务,曾任年级青协中心副主任,并获得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成长心得:“用努力满足你的野心。

我很喜欢通过一些话语来激励自己,而这句话从高中就一直给予着我动力,我觉得我想要的很多很多,但我时刻深知我必须靠我的努力来得到他们,无论生活还是学习,遇到挫折与烦躁是难免的,但一想到结果是甜的,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从小父母的教育就是想做的事就努力去做,你的选择你来做主。同时,你的选择,你来努力。每一束光芒都不会辜负付出过汗水的人,努力过便不留遗憾。我们都想追求诗和远方,但是没有努力,或许就只能呆在原地,平时学会有意无意的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子生活就会一直都很明亮,最重要的是学会照顾好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珍惜现在的时光,勇敢前行,不负韶华。

02

个人简介:

黄小霞,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获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校“三好学生”,所在集体曾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院“先进部门”等。曾任年级团总支副书记。兴趣爱好广泛,擅长演讲、朗诵、排球等。

成长心得:“星星应该哈哈大笑,反正宇宙是个偏僻的地方。”

师大给我上的第一堂课是“专注当下”。大学充斥着各种各样学习之外的事情,待办事项们像座大山压在我们的心头,让人不由得烦躁、紧张。在崩溃几次之后我才渐渐懂得了“不为将来之事烦忧”的可贵。我告诉自己“只要尽了努力,今夜便可安睡,回望过去,便也没有跨不去的坎了。”

另一个收获是放手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吧,无需在意他人的目光,人生是由自己定义的,成功也由自己定义。为了追求他人眼中的成功也让我郁闷过一段时间。读书可以明智,看着滚滚历史长河里人来人往,我想只要朝着我们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以碌碌无为而悔恨、不以虚度年华而羞耻,便好。

03

个人简介:

李阳,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本科专业生,曾获得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现任2018级基地班班长。爱好书法,羽毛球和户外活动。

成长心得:“追风雨争飞,鱼龙百变;立大江无风,波浪自涌。”

大学过去的一年,我收获丰盛,但也在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且努力改变和突破着,这种感觉很棒。能够好好拥抱自己的热爱真是人生的一大幸运,我极其感激身边的所有人和事,由此我才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一路走来,充满欢笑,惹人回忆。

大学生活,我觉得书面知识的学习是一个人自我丰富的基础,而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和体验学生工作也是很有意义且必要的,这些往往更能锻炼、提升我们的能力。对人生,我不太向往从高天之外看春秋,理想每个人都会有,或独更喜依小溪流水越冬夏。我们虽然难随谪仙人梦游天外,但乘其志趣,踏实当下,百变时争飞,无风是定岸,终日不负,谓其艰苦,又何难为!

04

个人简介:

申沐阳,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喜欢看剧、看电影、听音乐、读小说、写钢笔字。大一学年担任学习委员,现任校夏瑾话剧社寻演部部长。曾获得2018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三笔大赛年级硬笔二等奖、粉笔优秀奖,新生辩论赛团体三等奖、院mini奇葩说“优秀辩手”称号。

成长心得: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无惧未知,给自己更多可能。

大学是我十二年埋头苦学时光的结束,也是我为人生积累资本与提供更多可能性的开始。学生工作中,我习得各种经验与技能;专业课程里,我汲取必要的与需要的知识;品味文学时,我收获别样的快乐与悸动。从前没有机会接触太多活动,大学就成了我的试错园地与宝藏仓库。辩论赛、配音赛、书法赛、诗词赛、歌手赛、翻译赛、院迎新视频歌曲创作……这些活动,有的无疾而终,有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一个个第一次带给我的欣喜与新世界的景色才是最宝贵的。为真理,我永不言弃;对世界,我永远勇敢与好奇。

06

个人简介:

王思嘉,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担任年纪记者团副团长,现任年级新闻媒体部部长。大一学年获一等奖学金,综合素质考评专业排名第一。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院运会“文学院体育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在学院各类体育、摄影活动均有获奖。大一学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小时。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摄影、舞蹈、吉他、尤克里里等。

成长心得:“就奋身做个英雄,不枉青春勇。”

大学期间,我总愿意尝试许多自己从未尝试过的领域。进入大学前,我没有接触过摄影,现在我享受拿着单反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之前,我也没有学过乐器,现在我能弹着和弦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在不停摸索中,我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也越来越有勇气面对许多未知的挑战。我总觉得,人生不只有一种模式,多尝试几种可能性,或许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学习、工作、兴趣和生活就像酸甜苦辣的调味剂,少掉任何一种味道,都会失去很多乐趣。多尝试,奋身做自己的英雄,不枉青春勇。

06

个人简介:

殷诗童,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学生,曾获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院“三好学生”称号,大一学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志愿时长超过130小时。爱好广泛,擅长主持、演讲、游泳等。曾获校演讲比赛一等奖,校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成长心得:“自信是培育成功的沃土”

从小到大,身边一直都会有各种各样优秀的人源源不断的出现。我很幸运,能和他(她)们成为同学、挚友。在学习和生活中与优秀的人在一起,最不能做的就是进行比较。大学,是一个包容万象的世界,每个人的闪光点都可以被无限地放大。这些放大以后的闪光点会让人迷失自我,踏上别人所谓的成功之路。了解自己,悦纳自己的不足,逐步的进行改正。学习但不抄袭,借鉴但不照搬。才是这些优秀的同学给我最大的财富。在取得成绩时,肯定自己并不困难,但当遭遇挫折是依然能对自己抱以极大的期望并非易事。很高兴,有家人、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我越发觉得自信是大学赋予我最好的一堂课,对未来有憧憬,对现实有勇气,对自己有信心,是成功暗自生长的沃土。

07

个人简介:

易纪烨,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社联部门之星”和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热心公益,曾到山东支教,目前志愿时长约200小时。兴趣爱好广泛,擅长足球、排球、羽毛球,喜欢跳舞。

成长心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的生活是由阅读与见闻组成的。这两者能让我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将来的挑战充满信心。我喜欢读书,因为书本可以给我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我喜欢旅游,因为在旅途中我可以品味到这世界的多彩。我喜欢尝试各种各样不同的事物,因为这样可以让我感受到生活的不同维度。在这万卷书和万里路中,有我喜欢的世界,有我的动力,有我的未来。希望未来的你我,都可以在自己的热爱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动力。

08

个人简介:

朱晓晨,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专业学生,担任过汉本师范一班组织委员、副班长,获得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等称号。兴趣爱好广泛,学习成绩优异。

成长心得:“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才华。”

上了大学你就“轻松”了,这真是高中老师说过最大的谎言。如果你上大学的目的是优于过去的自己,那么你的大学生活是非常充实忙碌的。你不仅要掌握专业课基本理论,还要兼顾学生工作和兴趣爱好。我喜欢跳舞,大学给了我第一次站上舞台的机会,有了无数次上台的经验,我对舞蹈的热爱只增不减。学生工作固然繁忙,但让我掌握了一些计算机应用技巧和整理编辑资料的能力,而且还扩大了人际交往圈,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干部。因为我的大一生活大部分被学生工作和兴趣爱好所占据,学习的时间很有限也很宝贵,所以更需要疯狂地挤时间以及提高学习效率、高效完成任务。

刚上大学很多同学会因为铺天盖地的活动而迷茫、焦虑,但不用担心,大一的时间宁愿迷茫,也不要虚度,要让自己忙起来、充实起来。在这过程中,你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惊讶于自己的才华,越来越自信,才能清楚明白自己未来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