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60


2021年9月9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仓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李小荣老师、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叶祖淼老师、副院长周云龙老师,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伟达老师、副主任吴巍巍老师,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叶祖淼副书记主持活动。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小荣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情欢迎2021级新同学,介绍了学院坚持永争第一的奋斗目标和近年来获得的高端成果。他勉励全体新生要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运精神,融入新环境,展现新风貌,彰显新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戏剧教研室王昱敏老师在发言中,勉励新生们要以赤诚之心为人,努力上进,直至广阔的境界,告诫青年们要如初春与朝日,在这个有无限可能的时代应该博闻强识,开拓进取,争取在广阔未知的人文领域内创下成果。

她提醒新生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新事物始终保持敏锐的接受能力,获得更全面而不偏狭的视野,还要面向现实,承认大部分人的普通,认识到平凡的独特意义,只求无愧于心。王昱敏老师的发言饱含深情,充满了无限的动力,令人鼓舞。

老生代表——2019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陈楚寒同学通过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同学们共勉。她谈到我们学习不仅要具备自主性,积极预习,认真复习,还要追求进步之进,即使面临坎坷,也要努力向前。除此以外,陈楚寒同学还对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不断挑战中突破自我。

2021级本科生谢心妍同学表示,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诠释新时代“师大文院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1级文艺学专业盛尹桑表示,将与友共学、携手并肩,在长安山上继承和发扬“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在未来肩负起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

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生们怀揣着师长们的美好祝福,寄托着对前路的无限期待,即将扬帆起航,再创新征程。

祝愿2021级新生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既有仰望星空的情怀,又有脚踏实地的奋斗,奔跑在逐梦路上,为百年学府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