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两岸文化发展论坛”在福州开幕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305

9月18日,“第八届两岸文化发展论坛”在福州开幕。本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福建社会科学院、台湾世新大学、台湾万卷楼图书公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中心、福建省海峡文化研究中心、《海峡人文学刊》等单位联合主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耀华,福建省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翁林楠,台湾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台湾铭传大学讲座教授洪孟启,中华文化教育学会理事长叶键得,万卷楼图书公司总经理梁锦兴,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以及来自两岸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

论坛采取线上方式,围绕“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赓续与创新”主题展开,并设立“两岸文学研究分论坛”“两岸教育与艺术分论坛”和“两岸历史与文化分论坛”三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就新时代两岸文化与教育交流、两岸文学的审美教育与情感认同、两岸青年文教交流的深耕、融合与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该论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近10年来,论坛的规格层次不断提升,影响力日益扩大,多次被列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已经发展成为海峡两岸学者交流思想、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