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79


近日,由校团委和文学院主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决赛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祖淼,古代文学教研室张家壮副教授、叶枫宇副教授、曹磊博士与200多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是学校“文学周”系列活动之一,自118日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历时一个月,吸引1000多名学生参加。在个人组队的基础上,经过初赛选拔,最终28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古典诗词知识竞赛、π的飞花令、旧辞新解三个环节,赛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选手们意气风发、应答如流。

经过激烈角逐,地理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文学院代表队、教育学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传播学院代表队、社会历史学院代表队、挑战队获得三等奖,盛琳轩(协和学院)、邱浩(文学院)、涂馨月(教育学部)凭借优异的个人表现获得最佳风采奖。

我校已连续四年举办中国诗词大会,始终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用有趣的题目、紧张的对抗和精彩的解读,让学生在领略诗词魅力的同时,激活内心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