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1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院郑家建教授负责的《国家文科基地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提升改革与实践》获批立项。

据悉,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举措。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学院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积极谋划,合理布局,将新文科建设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相结合,加快培养引领时代发展的文科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