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0

228日,文学院在仓山校区举办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汪文顶,院领导李小荣、钟伟兰、叶祖淼、周云龙和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院长李小荣《中文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底数愿景”》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专业数量、结构、质量等方面全面分析中文学科建设现状,盘清了“底数”;从校、院两个层面的规划与任务提出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与对策,构建了“愿景”。

与会同志围绕对标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理念、基本思路和行动计划,分析学科建设目标、责任、经验和问题,共同谋划发展方案、畅谈育人工作。

汪文顶在总结时强调,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要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师生共识;抓牢特色亮点,提振学术影响;强化队伍建设,保持发展韧劲;做好资源整合,形成发展合力。与会同志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