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914日上午,文学院在仓山校区体育馆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李小荣、院党委副书记叶祖淼、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伟达、吴巍巍,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小荣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情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并从“一流师资”与“一流学科建设”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百年文院的辉煌历史与光荣成果。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政治立场要稳如磐石,永远跟党走;二是学习上既要狠抓“三基”,又要独立思考;三是生活上遵循“大集体,小自由”之原则。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在百年学府的宽广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十佳班主任”李春晓、2020级孙绍振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余雪婷、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郑滨楠、2022级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杨诺然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在充满青春激情的《我喜欢出发》与《致青春》诗歌朗诵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