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资深教授孙绍振为文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9月14日,我校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著名文艺理论家、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领衔专家、我校文科资深教授孙绍振教授为新生授课,副校长郑家建,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孙绍振教授以“大学生的思维创造性、批判性问题”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以自身经历为引入点,讲述了少年时艰苦的学习环境,分享了求学过程中的趣事。他指出,“在进入大学后,青年的生命质量才真正开始提高”,一个具有挑战能力的大学生,必须拥有知识点和创造力、现代学习能力以及最高的理想。大学生不要局限于课堂和考试,要学会提问和反思,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积极适应科技大发展时代的新式教育。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紧密结合,以创造性、批判性的新思维思考人生,潜心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时光,共同创造光明前景与未来。他希望,在文学院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舞台上,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展露自己的独特风采,让学术之路越走越宽广。

孙绍振教授的精彩发言给予在场师生深刻的启迪。开学第一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