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影像】001期 你好,旧时光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331



那层层的石阶,是因为每日都有无数的游人经过,才变得如此坑坑洼洼吗?将笑容定格在泛黄的照片里的这些人,有多少是当年的师大人?那时流行的衬衫搭配皮带和西装裤,如今似乎不再深得人心,时间总是缓缓逝去,不留痕迹,我只想知道,照片中那笑靥如花的女孩,如今在哪里?



那曾经充满了畲族特色的红色砖房,是否依旧矗立在午后的阳光下,细细呢喃?那屋旁青翠的梧桐树,是否依旧与围墙相伴,诉说着,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不过,当年青砖黒瓦里住着的女子也许早已随风飘去,当年梧桐与围墙的温情也许也早被水泥钢筋所取代,回忆着这些变化,那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淡淡哀愁不知不觉如爬山虎一样在心里蔓延。



茶几上那几杯清茶是否早已消了茶香,淡了温度?那静默在墙柜上悠悠走动的钟摆,是否依旧滴答地吟唱?那带着草帽的农人是否早已随着身后那栩栩如生的壁画隐入历史的影像中,再也寻不见?也许只有那朱红色的八仙桌,犹记当年谈话的内容吧。



是啊,时光,会抹去很多人和事,不过,即使是二十多年过去了,不变的东西依旧存在,那就是——畲汉情谊深。


播音员: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陈彬琪

编辑排版: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李阳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