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影像】006期 闽江的岁月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90



五十多年前,那个还处在铅印的年代,一群文采斐然的青年人因为对文学的热忱走到了一起,而闽江文学社也就随之诞生,它以骄人的身姿屹立在闽江之畔。五十多年后,泛黄的相片记忆着昔日的硕果——《闽江》创刊40周年文艺晚会。



歌唱、舞蹈、话剧……每个人的方式不尽相同,但内心却同样感动。感动于这小小的刊物,历经文革的变故,改革的开复,走过漫长曲折的岁月,拂开历史的尘埃,一路走来。是文院学子用他们对文学的挚爱,浇灌了沧桑历史中饱经风霜的它,是文院学子把自己的灵魂注入了它的生命。



与其说《闽江》历久弥新,不若中文系莘莘学子对文学的追求从未止步。《闽江》成就了一代又一代中文系的风华,也把文学二字深深烙在了中文系学子的灵魂深处。1958年到2016年,其间的历史变迁已无法诉说。聚聚散散,大多也成了过客。可即便是过客匆匆,《闽江》却常伴左右。五十多年的传承,无法言明的感动,不可不叹的坚守,文学的魅力尽显于此,它值得前辈们昔日的坚守,也应得我们今日的传承。


播音员: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陈菲菲

编辑排版: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许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