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科建设再出发 ——文学院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09-17浏览次数:385


201791-3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在龙岩古田、上杭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契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校院两级会商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研究部署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活动在李小荣院长《不忘本心,砥砺前行,再攀学科建设新高峰》的专题会议中拉开了序幕,报告中李院长分别从背景、学科建设基础与存在问题、总体目标、建设方案、需要完成的总体任务和希望等六个方面详述了文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和期望,孙绍振教授、汪文顶教授、郑家建教授和青年教师周云龙老师分别发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分组讨论环节中,老师们结合自身情况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意犹未尽,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最后我院领导表态,学院将全力聚焦学院新一轮学科建设,最充分地吸收广大教师的建议,深入研究,凝心聚力为学院实现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办学自主权创造可行性的软硬件条件,再谱学院学科建设新篇章。


此外活动还融入了现场教学,以参观体验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积极性,激励他们时刻以古田会议的革命精神为鞭策,以“两学一做”为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形式,克服困难,不断夯实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全力以赴并带动更多的教师投入新一轮学科建设的热潮,将红色的革命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是继校院两级会商会议和学院学科建设预备会之后的正式动员大会,通过活动使教师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引发了对新一轮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考;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激励他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新一轮的学科建设;也吹响了学科建设再出发的集结号,汇聚了师生一流学科梦的目标愿景,凝聚了强院梦的共识,形成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