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人·师大情 文学院召开新形势下思政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56

中文人·师大情 文学院召开新形势下思政队伍建设研讨会


1977-2017,40届辅导员
40后-90后,几代人的传承
信念、忠诚、爱和奉献



研讨会于9月17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行。省人大会原常务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文学院1981级辅导员罗萤,江夏学院原党委副书记、1980级辅导员叶立俊,泉州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1983级辅导员游小波,省安全厅原副厅长,1983级辅导员李发团,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部长杨建义,文学院历任领导,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曾任文学院辅导员的老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



文学院院长李小荣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源汇报了近年来学生工作情况。



研讨会上,1981级辅导员罗萤代表老辅导员发表讲话,指出充满激情和创造力是文学院思政工作的良好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支队伍不甘平庸敢于创新,是文学院不断取得新突破的重要保证。罗萤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辅导员应成为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中坚力量,要发挥文学院专业特色,传承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他提出有教无类、以身立教、因材施教与在场思政工作者共勉。



文学院77级、78级、95级辅导员李淑贞、黄慧、王福贵等老辅导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叶燊副书记表示,今天老中青三代辅导员共聚一堂,群策群力,为做好学院思政工作出谋划策,实属难得。学校一向重视思政队伍建设,也取得喜人成绩,辅导员应将信念、忠诚、爱和奉献贯穿在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献礼师大110年华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贯彻落实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部署,认真总结文学院自恢复高考以来思政队伍建设的经验,结合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遵循工作规律,适应形势变化,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