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人才强院计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刘为晨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94

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人才强院计划”专题研讨会



1128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人才强院计划”专题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钟伟兰,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小荣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论述,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对人才战略作出要点解析。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所学和分管工作实际,就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专题讨论,中心组成员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主动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强院计划,不断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针对学科建设、师资人才的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人才的内培外引工作。三是坚持老中青人才梯度引育,发挥老教授、老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着眼中青年人才的全面挖掘,加大青年人才的资助、培养力度,着力打造科研、教学优秀人才及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