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古代汉语》课程思政示范课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2022122上午我院林志强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为全院师生开展古代汉语课程思政示范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祖淼,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指导教师黄聪英以及其他师生共计八十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进行了课程观摩。

志强教授以“近体诗的平仄”为主题开展教学,结合具体例子详细讲解了近体诗的平仄组合规则,阐释了汉语字词的韵律美和丰富的方言文化,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课上,林志强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许,希望同学们学而不厌,挥翰成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课堂教学环节紧凑,内容丰富,重难点突出,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据悉,《古代汉语》于2019年获批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课程,以林志强教授领衔的课程教学团队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课程思政示范课作为学风教风建设常态化活动之一,学院将充分发挥此类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深入推进汉语言文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