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为晨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5


1219日,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钟伟兰书记主持。校中心组巡听旁听小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彬源,校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与管理科科长李玉莲及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巍巍研究员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谈如何理解新时代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各成员分别结合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及自己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开展深入交流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达成如下共识:要高站位“看”、跟形势“学”、贴实际“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紧密结合起来,巩固两岸文教交流特色、成果,持续推进“五合工程”,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历史使命中有新的作为,取得新的成果。

校中心组巡听旁听小组成员李彬源高度肯定了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成绩,并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学习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自觉;突出政治引领,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注重学以致用,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要发挥“关键少数”促学领学作用,将中心组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的学科和科研优势,在促进两岸文教交流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