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立先锋,展望新征程 ——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和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文学院党委分别于202338日、312日下午在邵逸夫楼304召开文学院2022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本次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会议分别由院党委书记钟伟兰、副书记叶祖淼主持,并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

述职大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建设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剖析问题所在,明确整改方向,提出具体措施。

钟伟兰书记、叶祖淼副书记分别对教师学生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钟伟兰书记提出教师党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武装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水平将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叶祖淼副书记对学生党支部提出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党员觉悟;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凝聚人心的作用,推动形成“党建+学风”的良好气氛;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带领全体学生“跟党走,奋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