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说少年仓山雅舍论时局 ——记文学院中特会茶话会暨十九大回顾会活动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11


意气风发说少年仓山雅舍论时局 ——记文学院中特会茶话会暨十九大回顾会活动


  

  

意气风发说少年

仓山雅舍论时局


  

    见过庄重风趣、严肃活泼的文院中特风吗?1220日晚,文学院中特会与外院分会、公管分会齐聚“雅舍”,开展主题为“意气风发说少年,仓山雅舍论时局”的活动。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回顾时政热点,重温十九大精神。

  

  

    晚七时,茶话会在活动室举行。热腾的茶水激荡着少年的热血,室外7度的寒温丝毫未减“雅舍”内成员们的热情。伴着阵阵茶香,我会分享了“荧光十九大”的灯谜会的举办经验,以十九大闭幕为契机,回顾议程,梳理重点;外院和公管分会也都以鲜活的形式欢庆十九大的到来。气氛热烈的交流会之后,与会成员共同体验了我会精心准备的小游戏。游戏以时政知识为内核,结合时下流行的游戏形式,将“高高在上”的政治能够接地气、平民化。在游戏“谁是卧底”中,以“八荣八耻”为平民词,“八项规定”为卧底词,通过叙述词语内涵、意义等方式指出游戏中的卧底词。大胆的游戏尝试不仅加深了成员对时政热词的理解,也进一步学会辨认相似热词之间的区别。游戏时间虽短,但每个人都沉浸其中,活动最后其他分会成员每人还获得了文学院的经典系列丛书和明信片。公管学院的张逵同学更是表示,这次活动可真是让他们满载而归,实在不虚此行!

  

  

    仓山雅舍内,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畅谈甚欢,不仅交流了办会经验和活动组织创意,更增强了分会间的情感,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特别的是,本次活动是由文学院“代理”会长、副会长组织策划的。文学院中特会在十九大召开后,砥砺创新,再创新制——入学仅三个月的干事成员通过抽签结果形成“代理”会长和副会长,负责分会内部的活动组织,体悟策划之不易,收获协作之喜悦。“代理”副会长叶泽平说:“在我逐渐适应大学生活之际,就有机会能够自主地策划活动,真是难得!”

  

  


    图文来源|文学院中特会 徐玮辰 郭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