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会暨“中国文论的价值重估、原创推动与阐释深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64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会暨“中国文论的价值重估、

原创推动与阐释深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由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和我校文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会暨“中国文论的价值重估、原创推动与阐释深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4月15日在福建福州召开。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文学院院长李小荣主持。我校副校长郑家建、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长南帆先后致辞。在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阶段,南帆、孙绍振、刘康、Guilhem Fabre、杜卫、王鸿生、    Peter Hajdu、Josef Gregory Mahoney、顾祖钊、王建疆等作报告。大会报告由李春青、傅修延主持,评议人为吴炫、夏中义。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和国内文艺理论领域的140多名学者参加,收到会议代表提交的论文95篇。与会学者围绕中西文论视域下的话语原创、中国传统文论的当代价值、新时期中国文论实践的价值重估、文论的宏观阐释与文本的微观解读、文论话语的学科性质研究、后人类时代的美学问题等相关议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为中国文艺理论的发展贡献智慧,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文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