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辑|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845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之路是一帆风顺的,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我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快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来看看文学院的青年学子,是如何以奋斗度过青春的!


    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梦想中的坚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时间总是奋斗者最好的见证——文学院十年品牌活动文院之星见证着一届又一届新梦;两周年晚会闪耀一群又一群少年心;左岸戏剧坊戏梦天堂、用心做戏;三尺讲台的教育实习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正是无数这样的奋斗点,点滴创造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在追梦里不断定义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拼搏中的精彩。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院运会里奔跑的你,演讲场上舌灿莲花的你,技能大赛中稳健笃定的你……笑得像光芒,蓦然把我照亮!正是无数这样的奋斗,把个人梦想融入家国情怀,成就着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奉献中的升华。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就选择了高尚。志愿支教,马不停蹄,自强不息,永不言弃。正是无数这样的奋斗,铸就起高尚的精神品格,让社会变的更加温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五四,是新时代年轻人心中跳动的火焰,

是青春灵动的强音, 是青年人永恒的怀念。

我们拥有青春,激情无限;

我们拥抱青春,壮志前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