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陈培浩副教授入选《南方文坛》“今日批评家”专栏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269

  日前,《南方文坛》(CSSCI来源期刊)2020年第4期“今日批评家”栏目推出我院副教授、青年评论家陈培浩的作品及评论小辑。其中包含陈培浩《我的批评观:批评的呼吸》和学术论文《“历史化”与现当代文学史命名论争——以“二十世纪中国文学”“民国文学”为中心》及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著名文学评论家吴义勤为陈培浩撰写的批评印象记《批评的梦想》,青年评论家、中山大学中文系(珠海)研究员杨丹丹撰写的关于陈培浩批评道路的评论文章《文本互文、方法修正和精神证词》共四篇文章。

  据悉,“今日批评家”是著名文学评论杂志《南方文坛》的品牌栏目。该栏目自1998年开设至今22年间,推出了一批有影响的当代文学批评家。陈培浩是近年在当代文学界颇受瞩目的青年评论家,在《鸭绿江》《广州文艺》《特区文学》等文学期刊主持栏目,2019年受聘为中国现代文学馆第八届客座研究员,曾获广东省特支人才计划·青年文化英才等称号,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出版著作多部。近期作为高端人才被我校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