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2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主题研讨会

 

67日,文学院党委在逸夫楼304会议室举行“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主题研讨会。文学院书记钟伟兰主持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并积极讨论。

钟伟兰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核心是“以学增智”,提升“三个能力”正是“以学增智”的重要手段与实现形式。

党委副书记叶祖淼深入阐释了“三个能力”的内涵与意义:提升政治能力,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提升思维能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提升实践能力,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增强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水平。

中心组其他成员表示,要紧紧围绕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为指引,着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智慧和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