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党委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叶祖淼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大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审议通过的议案和报告中,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突出“一条主线”即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三个重点”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教育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侧重“四个增强”即增强科教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增强团结服务群众的本领和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

叶祖淼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全院师生要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相互欣赏、相互支撑、相互鼓掌、相互成就,力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