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328日,校团委公布表彰了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我院多个项目和个人获表彰。其中,“星火殷雷”实践队、“相约司下,同心振乡”实践队和“天演雅集”实践队获“优秀调研报告”,陈鑫铃老师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舒业娜、叶陶同学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星火殷雷”实践队实地走访福州多处古建筑,调研古厝保护现状,探索“以保促用”的路径。“相约司下,同心振乡”实践队调研诏安县霞葛镇司下村,以微见著,探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与成效,以及基层共建方针的践行。

天演雅集实践队循着严复不忘本来、吸收外来、昭示未来的思想脉络,体悟严复以笔醒山河,以教启民智,以融促发展的伟大追求,发挥师范生优势,以调研成果促进校本教材及科普视频的转化。

舒业娜同学带领流光实践队感悟先贤的思想伟力,走遍侯官的街头巷陌,与专家学者及基层工作者探讨侯官文化的发展之道,形成系列调研报告及文创产品。

叶陶同学带领故谚新传实践队深入挖掘闽南中医药谚语中的经验与智慧,通过文献收集、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健全数据库等方式,为闽南中医药谚语的传承与传播注入青年力量。

社会实践结硕果,砥砺奋进向未来。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必修课中学思践悟,激扬青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