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志强教授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字千年》节目策划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志强教授,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函邀请,作为节目策划专家参与《一字千年》节目策划。学院积极应邀合作,希望与团队一起深入挖掘汉字背后的千年历史与文化,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据悉,林志强教授和厦门大学叶玉英教授一起受邀,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一字千年》节目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教育部、北京大学共同主办,华语环球节目中心(CCTV-4)承办的一档文化类节目。该节目将汉字与当代城市、社会、艺术、考古、自然风光、人文、地理、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向全球中文爱好者诠释中文独特的艺术、美学魅力和文化底蕴,推动中文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传播。为了节目的顺利开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真诚邀请我院林志强教授及相关团队参与节目选题的内容建议,并希望借助我院在汉字、历史、文化等各领域专家的学术力量,获得专业学术支持。

《一字千年》节目呈现以汉字为主题的人类共同价值,构建多元文化交流平台。我院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助力汉字文化的传承与交流,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