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孙绍振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孙绍振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下简称“孙绍振班”)建设,提高拔尖学生培养质量,我院于410日下午在邵逸夫楼二楼闽台文教融合发展研究实验室报告厅召开“孙绍振班”师生座谈会。文学院副院长颜桂堤、党委副书记刘锦华、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孙绍振班”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颜桂堤副院长主持。

会上,颜桂堤副院长强调了“孙绍振班”的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要求,就“孙绍振班”的选拔情况、政策保障和动态调整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谈到,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孙绍振班”的建设,同学们要树立“宽口径、厚基础”的学习理念,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类平台,端正态度,合理规划,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刘锦华副书记强调,“孙绍振班”的学生在培养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的同时,也应注重思想道德建设,要摆正心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孙绍振班”成为一个更具凝聚力的团队。

会议中,各年级“孙绍振班”学生踊跃发言,师生围绕课程设置、科研训练、推免政策、升学途径、学术平台、朋辈指导和个性化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颜桂堤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省,树立崇高的理想,不骄不躁,不气不馁,保持良好的心态;二要自强,保持良好体魄,要有永不畏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困难中磨练自己,做到持之以恒;三是要自律,树立可行目标,做好时间管理,规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孙绍振班”学生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学院也将认真吸收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优化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推动“孙绍振班”的建设和发展。